2.

世界上所有东西去除表象留下的皆为本质,恶魔亦然。有些东西流淌在血液当中,早已经根深蒂固。

郑云龙手中拿著杯粉红色的草莓奶昔,吸管上还贴着一个粉红色的爱心。他坐在大厅的椅子上,阿云嘎还在不远处排队,那里是一家吸血鬼开的饮品店,专门售卖各种口味的血袋。这些血袋大多是一些小动物或者家禽的,只有少部分价格高昂的是来自大型动物或珍稀动物。

但当阿云嘎拿着一袋像是树莓汁的玫红色液体回来时,郑云龙并没有惊讶,他不认为一个拥有强大能量的吸血鬼会有多穷,尽管这只吸血鬼只是个酒吧的歌手。

阿云嘎手中血袋的血来自城外森林中的一种鸟类,它们通体羽毛都是粉红色的,而且它们的的确确是以树莓为食,它们十分稀有,完全配得上血袋标签上印着的价格。

“尝一口?”二人坐在商场大厅的休息区,郑云龙伸手递出草莓奶昔,放在阿云嘎面前,然后他伸手捏住阿云嘎的吸管,阻挡了正在上升的血液的去路。

没有哪本书上记载过恶魔这样的会撩拨,阿云嘎百分百的确认,从古至今所记载过恶魔形象的书籍中所述,都不是郑云龙这样的形象。

他们狡诈、暴戾、穷凶恶极,而郑云龙优雅、高贵,像是古老传说中王国的王子。他应该有许多的追求者,他是无数的公主梦寐以求的真命天子,而他一颦一笑皆可杀人。

-

郑云龙准备收回手时,阿云嘎握住了他的手腕,低下头咬住了他刚刚咬过的吸管。奶制品的甜腻充斥在阿云嘎的口腔中散发出香气,遮盖了属于血液的腥甜。那种感觉像是咬住了云朵,在天空翱翔,以星夜为被眠于月下,而后他嗅到黑夜精灵的味道——郑云龙的气息,近在咫尺。

是郑云龙的手覆上了他的脖颈,然后他感受到额头被这只黑夜精灵轻啄了一下。

“你不该这样的。”阿云嘎松开了手,郑云龙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他,眼中饱含着诡计得逞的笑意,却又带着孩童般的无辜。他躲开了郑云龙的目光,对方好像很愿意看到他窘迫的样子,眼眉带笑已经不足以表达,郑云龙甚至笑出声来。

他并非是窘迫,吸血鬼漫长而无趣的一生早已经将这些没有用处的感情消磨殆尽。他只是在刚才亲吻的一瞬间,从郑云龙身上嗅到了吸血鬼的气息,隐藏在郑云龙的厚重气息之下。

十分淡薄,难以辨认,却又十分熟悉。

“我只是在想,一个恶魔成为吸血鬼的猎物之后,他会做什么?”郑云龙朝邻桌的几个姑娘打了个招呼,她们已经盯着他够久了。而郑云龙转回头看向阿云嘎时,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,取而代之的是冷漠和疏离。

他好像醒了酒,又披上一层皮囊,顺带将灵魂也更换;或是他一直如此,此刻终于扯下了伪装。郑云龙的眼中燃起金色的火焰,如同流星划破天际,陨石降落在森林中引起熊熊大火,要将一切生命都燃尽。

-

反倒是阿云嘎笑了。

他好整以暇地看着郑云龙,进入商场后他们的力量都会被封印起来,郑云龙所做的最多起一些恐吓作用。他认得出那团金色的火焰属于恶魔中古老的一支,但并不足以为惧。用纸巾擦拭了嘴唇上的血迹,他答:“你以为他们会做什么?”

这明明是个疑问句。

“求饶?”郑云龙摇摇头否定了自己的答案,“或是以求欢来求饶……”他生理上嫌弃“求欢”这个词,不满的皱了皱眉头,“今晚我本来想引诱一只吸血鬼做个实验的,结果吸血鬼有了,我们却在这里‘约会’。”他耸耸肩,看着阿云嘎。

“我从来不碰恶魔。”阿云嘎起身走到郑云龙身边,“他们总说,恶魔的血比人类的毒品还可怕,一旦沾染上,永远戒不掉。”他拍拍郑云龙的肩膀,最后又轻轻捏了一下,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,这附近的吸血鬼可不少。”

郑云龙点点头起身,在那一瞬间,他眼中的火焰消失不见。他拿着草莓奶昔跟在阿云嘎身后,然后上前牵住阿云嘎的手。一旁的姑娘们看到这一幕,已经自动为他们加上了粉红色的爱心泡泡。

阿云嘎没有回头,他没去看郑云龙是不是在笑,但他自己的嘴角却泛起了笑容。

-

秋日夜晚凉意更甚,或者说已经冬天了。刚刚手机的时间已经全部归零,新的一天开始,立冬也悄然而至。

郑云龙刚刚把那群不仗义的朋友打来的问候电话给挂断,他看到阿云嘎在看他,于是小跑两步到了路口,又站在阿云嘎身边。

信号灯刚好从红转绿,爱情之路畅通无阻——自然不是说他们,没有恋爱、种族间针锋相对的两个古老生物。

他们走到路对面,是酒吧那条街的路口,霓虹招牌高高挂起,旋转的彩色灯柱旁一个男人正站着呕吐。郑云龙不去看那些,阿云嘎主动的伸手拉住他,握住他的手然后十指相扣。

这条街中间的路口右转就是一片老城区,他们走过两个小区,在最破旧的小区面前停下脚步。夜里的老城区漆黑而寂静,这里大多住着老年人,或是一些流浪的猫猫狗狗,他们都是被人抛弃,没什么不同。

落叶被扫在垃圾桶旁,光秃秃的树杈上停留着几只乌鸦,左顾右盼的,眼睛发着光,它们叽叽喳喳发出难听的叫声,打破并不长久的宁静。郑云龙吹了声口哨,一只黑猫从草丛中窜出来,灵活的爬到树上,惊飞了和它同样颜色的鸟儿们。

黑猫如魅影般从树杈上消失,多半是回到了草丛中,或是在什么地方继续待命。

郑云龙停下了脚步,指着一扇开了灯的窗户,“到了,就在那里。”他看着窗前晃动的影子,感知力悄无声息的蔓延开,直冲着光亮处而去,黑猫不知何时出现在窗下的石台上,它慵懒的叫了一声,郑云龙的眼中又燃起火焰,“不过好像有点麻烦要我解决,没办法请你上去坐坐了。”

“不过是几只吸血鬼。”阿云嘎看向光亮的地方,“我相信你能解决的。”

“那可是你的同类。”郑云龙说着,背后张开了巨大的黑色双翼,他牵起阿云嘎的手,然后虔诚的落下一吻,“果然你们都是冷血动物。”

阿云嘎不置可否的笑了笑,他看着郑云龙双翼上整齐光滑的羽毛,月光下隐约可见金色的光辉流动,郑云龙的额头冒出两只小小的角,暗红色带着黑纹的暗花。

黑色羽翼在四周卷起狂风,郑云龙扇动着翅膀飞到空中,“他们是随我处置还是你要带他们回去?”六芒星法阵出现在郑云龙脚下,金色的能量从中心蔓延然后逐渐汇聚,将他包围在其中。就像是传说中的黄金宫殿,而他则是其中的王。

“随你。”

随着阿云嘎声音的消失,郑云龙开始了一小段吟唱,霎时房间中金光闪耀,再也没有声响。黑猫再次消失不见,阿云嘎清晰的感知到它钻进了房间,然后变为人型。

-

郑云龙缓缓落地,背后双翼在飘渺的烟雾中消失,他看向阿云嘎,后者走向前将他被狂风吹乱的头发整好。

“看来真的没办法到你家做客了。”

“那不如就下次……”

“那不如你到我家做客?”

阿云嘎突然抱住郑云龙,埋首在郑云龙的颈间,温热的气息铺洒在白嫩的皮肤上,郑云龙听到男人的声音变得低沉,像是心上的钢琴奏响旋律。

“到我家做你的实验。”

—tbc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晚比赛谁胜出就让谁主动来First kiss吧XD

评论(15)
热度(1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JLAU-/Powered by LOFTER